分享到:

意大利通过立法 将3月18日定为新冠遇难者纪念日

意大利通过立法 将3月18日定为新冠遇难者纪念日

2020年07月25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意大利国家众议院就设立新冠疫情遇难者国家纪念日议案,举行立法表决,并高票通过了该项议案,将3月18日设立为全国新冠遇难者法定纪念日。

    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众议院以418票赞成、0票反对、3票弃权,极为罕见的高票支持率,通过了设立新冠病毒遇难者纪念日议案。

  该法案规定,未来每年的3月18日,全国各级政府均须举办新冠疫情遇难者纪念日活动,社会团体和民众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和宗教习俗,公开悼念疫情遇难者。

  法案要求,意大利国家电台在新冠病毒疫情遇难者纪念日当天,制作和播放与疫情相关的专题节目,唤醒民众集体记忆,提醒下一代人时刻牢记疫情遇难者,以及为抗击新冠疫情而付出生命的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借以提高全国民众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今年3月是意大利新冠疫情的高峰期。3月18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通报,当天新增死亡病例高达475例。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表示,3月18日将成为意大利永久的法定纪念日,人们将在这一天举行新冠疫情遇难者纪念活动,呼吁民众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健康意识。(博源)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