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媒:美政府制裁研发新冠疫苗的俄科研机构

俄媒:美政府制裁研发新冠疫苗的俄科研机构

2020年08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已将五家俄罗斯的科学研究机构列入了制裁名单,理由是怀疑它们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参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俄国防部科研所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1日表示,俄罗斯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他的女儿已接种,并且感觉良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大量生产。图为近日,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1日表示,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委员奥列格·莫罗佐夫表示,美国政府做出上述决定是由于他们研发新冠疫苗失败。他认为,美国想对俄罗斯疫苗关闭西方市场,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会有对它的需求。

  据此前报道,俄卫生部于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

  报道称,尽管俄罗斯卫生部表示“卫星-V”经过了所有必要的检查,并被证明有能力建立对抗病毒的免疫力,但西方国家和主流媒体还是迅速宣称该疫苗不安全且无效。

  据了解,此次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科研机构还包括:第33中央科研试验所、在基洛夫和谢尔吉耶夫的第48中央科研所、在叶卡捷琳堡的第48科研所、以及国家有机化学技术研究所。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