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别再囚禁海洋动物!超逼真“机器海豚”盼取代海豚秀(图)

别再囚禁海洋动物!超逼真“机器海豚”盼取代海豚秀(图)

2020年10月1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水族馆的海洋动物表演,经常引发虐待动物的质疑。美国加州一家科技公司为此打造出仿真度超高的“机器海豚”,希望借此取代海洋动物表演,让真正的海豚回归大海。

工作人员和海豚。图片来源:路透社视频截图。
工作人员和“机器海豚”。图片来源:路透社视频截图。

  据报道,这只“机器海豚”重约250千克、身长约2.5米,外皮是医用硅胶制成,由加州科技工程公司“边缘创新”(Edge Innovations)打造,造价在30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孔蒂(Walt Conti)表示,现今仍有3000只海豚失去自由,被用于商机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海洋生物表演,可见人们对亲近海洋动物相当热衷。

  孔蒂指出:“我们希望借此提供不同的方式让人们爱上海豚。”

  该公司希望未来海洋主题公园可以用“机器动物”娱乐大众,而非圈养真正的野生动物。该公司表示,如此一来,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海洋动物的表演,甚至可以和“机器生物”一起游泳。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