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乐死在新西兰或合法化!初步公投65%民众赞成

安乐死在新西兰或合法化!初步公投65%民众赞成

2020年10月30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据新西兰选举委员,初步公投结果显示,新西兰民众多数赞成安乐死合法化,不过另一项有关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公投未获得通过。

  新西兰于10月17日举行大选,总理阿德恩获得连任。同一天,该国还举办了以上两项公投。

  新西兰委员会30日说,公投初步统计显示,65.2%选民支持安乐死,33.8%反对;53.1%反对娱乐性大麻合法化,46.1%赞成。初步数据尚未计入特别票,包括海外投票,不过,特别票结果不足以改变对于安乐死的投票结果,这项措施终将过关。

  这意味着,新西兰有望成为全球第七个医疗协助自杀合法化的国家,允许可能在6个月内死亡的绝症患者寻求安乐死,但限于18岁以上、心智健全的患者,同时必须获得2名医生批准。新法预定2021年11月生效。

  据介绍,最终公投结果预计11月6日公布。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的办公室证实,阿德恩在这两项公投中都投了赞成票。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