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积极准备疫苗接种工作 调查称逾六成民众愿接种

希腊积极准备疫苗接种工作 调查称逾六成民众愿接种

2020年12月07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7日报道,距离新冠疫苗广泛接种的时间越来越近,希腊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为迎接疫苗,以及说服民众接种做准备工作。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逾六成的希腊受访者表示希望接种疫苗。

  据报道,希腊卫生部12月6日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90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15471例;新增死亡人数101人,累计死亡人数为3003人。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指出:“目前,我们并不排除延长封锁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5日召开内阁视频会议,讨论接收、储存和分发疫苗的各项工作,以尽快敲定疫苗接种工作程序。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在疫苗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同一天,希腊就会马上接收首批疫苗,24小时内将会开始接种工作。

  希腊疫苗接种预计将从2021年1月广泛展开,医护人员和65岁以上老年人及长期病患者等弱势群体优先使用疫苗。希腊全国将设立1018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每月可为超200万人接种。希腊民众只需通过短信、线上或电话预约,就可到疫苗中心免费接种。希腊当局目标是在2021年6月前,完成全国疫苗接种工作。

  据希腊电视台SKAI委托民调公司Pulse进行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30%的希腊受访者表示他们将避免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6%的受访者持非常强烈的否定态度,14%的受访者称很可能不会接种。同时,64%的受访者表示,肯定会或者可能会接种疫苗。对疫苗持最多怀疑态度的是希腊年轻人。

  希腊政府计划展开庞大的宣传计划,以增强希腊民众对新冠疫苗的信心。 (梁曼瑜)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