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政府发言人: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运作

法国政府发言人: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运作

2020年12月17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政府发言人: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运作

  中新社巴黎12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7日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正常运作。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阿塔尔当天在法国参议院表示,政府人员已经习惯于在类似环境下工作;不论是检测阳性者或者是密切接触者,都不会对政府运作造成影响,他们将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工作。他还确认马克龙将远程办公。

  阿塔尔同时透露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的一些细节,他表示马克龙16日深夜感觉有症状,立即进行自我隔离。马克龙随后接受了病毒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阿塔尔表示,与其他确诊病例一样,与总统接触的人都开始展开联系追踪,并要求接受隔离。法国总统府称,马克龙接受病毒检测的时间是17日。

  据了解,本周曾与马克龙密切接触的高层人士包括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法国总理卡斯泰、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以及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法国官方消息说,布丽吉特、卡斯泰、费朗等多人已接受隔离。

  法国总理卡斯泰17日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按照有关规定,他将于7天后再度接受病毒检测。根据官方公布的行程表,卡斯泰曾于16日晚与马克龙会面。

  马克龙16日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举行会面、共进工作午餐并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葡萄牙官方17日表示,科斯塔已接受隔离,目前没有症状,他当天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另外,马克龙14日曾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面,桑切斯17日表示,他未来数日将暂停所有活动,并接受隔离。(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