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圣诞节期间将加强防疫 违反防疫规定者或被罚

希腊圣诞节期间将加强防疫 违反防疫规定者或被罚

2020年12月24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综合希腊《中希时报》24日报道,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希腊在圣诞节期间仍将持续加强防疫,限制民众外出及聚会等活动。据称,违反防疫规定的民众,一经发现,将面临300欧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者,甚至可能将被逮捕。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22日举行的疫情通报会上强调,考虑到疫情及防疫要求,2020年圣诞期间,孩子们挨家挨户唱圣诞颂歌,向邻居们表达祝愿的传统活动将被禁止。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新的限制措施将禁止区域间的旅行。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根据规定,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晨5点的宵禁仍会实施,教堂将只在12月25日、1月1日和1月6日这三天开放。普通教堂最多可容纳25人,大教堂最多可容纳50人,所有人在教堂内必须佩戴口罩。民众参加聚会时,必须遵守仅有2个家庭最多9人参加的规定。

  在此期间,警方将派出无人机和直升机进行高空巡逻。如果发现有违规聚会的行为,民众可向警方举报,警察可以根据举报进入居民家中检查。违反相关措施的民众将面临300欧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构成刑事责任,警察将予以逮捕。

  另据报道,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阿库玛尼亚斯表示,针对普通民众的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从2021年2月开始,全民疫苗接种计划将在夏季前完成。民众可以通过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平台了解疫苗接种的时间和地点。

  而根据希腊此前公开的接种计划,16岁以下的儿童并不属于指南规定的接种人群,希腊卫生部门也未对这一年龄组进行任何疫苗接种测试。目前,希腊儿科医生将着手开展相关的调查和测试,以期尽快为儿童提供疫苗接种。(蔡玲、徐逸宁)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