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 将放宽防疫限制

秘鲁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 将放宽防疫限制

2021年02月2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24日表示,政府观察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以此为根据决定了未来14天要采取的防控限制措施。

  乌加特指出,直到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呈垂直上升趋势,但本周开始观察到了一个下降趋势,尽管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与此同时,由于新增确诊病例的减少,本周开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也呈下降趋势。但乌加特强调说,在医用氧气供应和ICU病床供应方面,秘鲁的医疗系统仍面临严峻的困难。

  当地时间24日下午,秘鲁政府宣布自3月1日起解除对新冠病毒扩散风险“极端高”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同时发布宵禁令,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4点。这一措施有效期至3月14日,届时政府将进一步评估疫情形势,做出新的决定。

  国际奥委会日前要求秘鲁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为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2月1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秘鲁总统致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世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对秘鲁人民造成了沉重打击。国际奥委会坚决支持优先为弱势群体、医务工作者和所有维护社会安全的人接种疫苗的计划,如果秘鲁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代表团也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接种疫苗,国际奥委会将非常感激”。

  秘鲁政府已经开会讨论此事,秘鲁奥委员会主席佩德罗·德尔罗萨里奥说,为此需要大约80剂新冠疫苗。目前,有17名秘鲁运动员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还有一些运动员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获得去东京参加比赛的门票。

  由于防疫限制措施,2020年秘鲁的许多办公室使用率并不高,Credicorp Capital房地产投资总监何塞·鲁本·韦拉德介绍说,受疫情影响,2020年办公室闲置率从17%上升到近20%。面积在100-300平方米的B类办公室闲置率最高,因为房客主要是小型企业,也是秘鲁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部门。

  同时秘鲁Properati首席商务官卡洛斯·沃拉基斯介绍说,办公室租金减少了30%,因为许多公司已经习惯于远程工作,这也使他们能够节省开支。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