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哥斯达黎加旅游从业者大幅减少 小餐馆援助期延长

哥斯达黎加旅游从业者大幅减少 小餐馆援助期延长

2021年03月0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3日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旅游部长古斯塔沃·塞古拉在一次线上会议上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哥斯达黎加2020年旅游业从业者的数量同比减少了约50%,倒退回了十年前的水平。因此旅游部决定,将援助旅游大省瓜纳卡斯特省小餐馆的活动继续延长三个月。

  据报道,塞古拉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不仅2020年的旅游业从业者数量倒退回了2010年的水平,游客访问量更是倒退回了1998年的水平。

  报道称,在正常情况下,哥斯达黎加的旅游业大约能创造22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并将吸纳约80万人从事与旅游业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工作。

  由于新冠危机将持续存在,哥斯达黎加美国商会、哥斯达黎加旅游部、旅游商会以及其他一些私营公司决定,将支援旅游大省瓜纳卡斯特省小餐馆的活动继续延长三个月。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员每天最多可以在这些餐馆买到两份饭菜,其开销则将由上述部门和企业进行支付。通过这种方式,餐馆可以保证继续营业以吸纳就业,贫困人口的生活也将得到保障。同时,相关部门和企业也呼吁人们积极向小餐馆捐款,以帮助其渡过难关。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