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丹麦将完全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称不影响接种计划

丹麦将完全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称不影响接种计划

2021年04月14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丹麦政府14日宣布,将完全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成为首个因疑似罕见、严重的副作用而停止使用该疫苗的欧洲国家。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药品监督机构建议继续使用这款疫苗,丹麦卫生局长索伦·布罗斯特罗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丹麦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在没有阿斯利康疫苗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此前有报道称,在该疫苗的接种者中出现了罕见但严重的血栓病例。丹麦曾是欧洲第一个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

  随后多个国家也纷纷停用,但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强调疫苗的益处并认为其“安全有效”后,一些国家都恢复了疫苗的使用。

  然而,丹麦自身进行调查,并继续推迟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在丹麦,超过14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两例血栓病例,其中一人死亡。

  丹麦卫生当局在声明中表示,其他疫苗的供应,加上目前新冠大流行得到控制,意味着接种工作可以在没有阿斯利康疫苗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