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抱幻想、深感怀疑:俄官员“唱衰”俄美峰会前景

不抱幻想、深感怀疑:俄官员“唱衰”俄美峰会前景

2021年06月03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美总统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会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美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召开。然而,双方“旧怨新仇”叠加,俄罗斯官员在谈到峰会前景时,频频使用“不抱幻想”“深感怀疑”等词汇,显示了对峰会的较低期望值。

  在金砖国家外长线上会议结束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俄美领导人峰会表示:“我们不抱幻想,也不会去试图营造一种感觉,即(峰会)将会有所突破,或会做出某些历史性的重大决定。”

  他表示,双方领导人应就双方各自视为自身威胁和全球威胁的问题交换意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称,现在谈俄美总统会晤期间是否能通过共同文件还为时过早,“目前还没有任何商定的文件。”而当记者问及本次峰会上是否可能通过联合声明时,佩斯科夫说:“我们对此深感怀疑。”

  此前,佩斯科夫还曾表示,俄美双边关系存在堆积如山的问题,不要“过度期待”这场峰会的进展。

  2021年3月,俄总统普京提议与美总统拜登进行网上公开对话,此后拜登表示相信会与普京“在某一时刻”谈一谈。4月13日拜登在与普京通话时提议未来与普京在第三国举行峰会讨论双边关系。5月25日俄罗斯总统网发布公告称,俄总统普京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与美总统拜登举行会晤。

  此次会晤吸引了各方关注。双方计划讨论俄美关系现状和发展前景、战略稳定问题,以及新冠疫情抗疫合作、调解地区冲突等国际热点问题。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