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里斯出访危地马拉 警告非法移民“不要来”美国

哈里斯出访危地马拉 警告非法移民“不要来”美国

2021年06月0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正在对危地马拉进行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表示,她与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进行了“积极会谈”,并表示美国将建立跨国机制,监督中美洲国家反腐和打击偷渡与人口贩卖活动。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启程访问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这是哈里斯就任以来首次出访。

  哈里斯在与贾马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的一个特别工作组将与当地检方合作,惩治该地区的腐败行为。哈里斯说:“我们进行了有力、坦诚和深入的对话。”此前,她与贾马太举行了三个小时的会谈。贾马太表示,他们讨论了美国对危地马拉局势发展的担忧。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哈里斯表示,她希望美国和危地马拉“共同努力”,为“长期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哈里斯警告非法移民“不要来”美国,并称“美国将继续执行我们的法律并保护我们的边界”,“如果你来到我们的边境,你会被拒之门外。”

  哈里斯认为,解决移民问题的根本方法是改善百姓的生活条件。

  近来,试图通过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人数明显增加,其中多数来自中美洲的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执法人员4月在美墨边境拘捕逾17.8万名非法入境人员,较3月份增加5000多人,是去年4月份的10倍以上,创15年来新高。

  哈里斯之后将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举行会谈。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