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众院选举或有超850人参加 小选区争夺成重头戏

日本众院选举或有超850人参加 小选区争夺成重头戏

2021年06月1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6日的一份调查显示,预计参加秋季举行的日本众院选举的候选人达到852人,其中女性143人。自民、公明执政两党与立宪民主、共产等统一战线的在野党在小选区的争夺将成为重头戏。

  据报道,日本各党瞄准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的众院解散,正在推进协调候选人等准备工作。众议员任期到2021年10月21日结束。2020年9月上台的菅义伟政府将面临大型国政选举的首场“审判”,预计政府的新冠对策将成为最大争论点。

  报道称,额定议席数为465个。289个小选区预计有778名候选人。包括争夺推举名额的情况在内,自民党共有278人。该党还急欲在因议员涉丑闻辞职及退党造成的候选人空缺选区推举人选。

  公明有9人准备参选。自民已内定予以推荐。以往惯例是在解散后推荐,此次提前旨在彰显自公两党重视选举合作的立场。

  立民推举207人,此外共产122人、国民民主党22人、社民党9人。立民与共产将在66个选区展开角逐。立民、国民与社民也将在总计6个选区竞争。立民打算以实力接近的选区为主,推举统一候选人,协调工作能在多大程度得以推进是焦点。

  日本维新会将推举63人,以大本营大阪为主,与自民、立民争夺议席。包括比例代表在内,力争获得相当于目前约2倍的21个以上议席,将摸索在城市地区等推举候选人。

  此外,预计参选的还有令和新选组20人、从老政党手中守护国民党3人以及45名无党派人士。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