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发布新冠疫苗生产战略 斥资百亿打造疫苗生产枢纽

韩国发布新冠疫苗生产战略 斥资百亿打造疫苗生产枢纽

2021年08月06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发布新冠疫苗生产战略 斥资百亿打造疫苗生产枢纽

  中新社首尔8月6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5日主持召开会议,敲定“K-全球疫苗枢纽建设愿景与战略”。根据战略,韩国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2.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4.46亿元),将韩国打造成全球疫苗枢纽,并争取在明年上半年研发国产1号新冠疫苗,到2025年跻身疫苗生产五大强国之列。

  韩媒报道称,为了实现目标,韩政府将重点推进三大重点战略,即加快研发国产新冠疫苗、扩大全球疫苗生产合作、迅速打造全球疫苗枢纽基础。此外,韩国政府当天还正式成立以国务总理为首的“全球疫苗枢纽化推进委员会”。

  具体来看,韩政府计划对国内疫苗研发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向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的制药商提供166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43亿元)支援,还考虑提前采购已提交二期临床中期报告或获准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

  此外,文在寅当天承诺,韩国政府每年将培养200名以上的医学科学家、1万名临床试验专业人才和2000名生物制药专业人才,构建K-生物实验室枢纽,规划尖端产业投资区,提供各种激励政策。政府还将加强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并吸引跨国企业等,为建成全球疫苗中心奠定基础。

  文在寅指出,与新冠病毒的战争是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消耗战,疫苗是最有效的防御手段,但国家之间疫苗分配的严重不均衡,根本解决方法是增加疫苗供应,韩国愿带头解决这一难题。(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