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以领导人华盛顿会晤 磋商伊朗等地区问题

美以领导人华盛顿会晤 磋商伊朗等地区问题

2021年08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8月2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7日在白宫会见首次访美的以色列总理贝内特。拜登在会晤前表示,有关伊朗核问题,美方将把外交手段放在首位。

  纳夫塔利·贝内特今年6月出任以色列总理。这是他履新后首次访问美国。拜登与贝内特的这场会晤原定26日举行,但因喀布尔恐袭事件被推迟至27日。

  拜登在当天会晤前向记者表示,双方将讨论美方对以方的安全承诺、伊朗核问题、巴以关系等问题。关于伊朗核问题,美方把外交手段放在首位,“如果外交手段失败,我们将转向其他选项”。

  贝内特表示乐见拜登上述表态。他指出,当天双边会晤的主要议题就是伊朗核问题。以方反对伊朗发展核武器。

  今年4月6日,伊核协议相关方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会谈。伊朗外交部在8月初表示,美国应放弃上届政府的对伊施压政策。美国需要认清现实并改变这一做法,否则将无助于有关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谈判。

  今年6月,以色列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内特出任总理。以新政府包括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中间党派蓝白党、联合阿拉伯党等8个政党,是以色列历史上首个有阿拉伯政党参加的政府,这也结束了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连续12年的执政。

  贝内特当天在白宫说,自己此次访美“带来了一种新的精神——善意、希望、正直、诚实、团结和党派合作的精神”,以新政府成员中虽然持有不同的政治观点,但都有着共同努力建设以色列更美好未来的热情。

  拜登表示,美方将支持以色列同阿拉伯和穆斯林邻国发展更深层次的关系。“这种趋势应该得到鼓励,而不是阻止。”

  拜登还说,双方还将讨论如何促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安全与繁荣。(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