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拖延救市将酿浩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拖延救市将酿浩劫(图)
2009年02月11日 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警告如果拖延批准刺激经济方案后果将十分严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九日举行上任以来首次电视记者会,呼吁共和党摒弃党派分歧和传统的政治手段,尽快通过刺激经济计划,否则只会令危机加深,甚至酿成灾难性结果。

  奥巴马警告说,面对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坐视不理或做得不够都将导致更严重的失业、收入减少和丧失信心。他说,失业率升高,导致民众不敢消费;消费萎缩,又造成更多企业裁员,这是一种恶性循环。他以日本为例,称它在一九九○年代经济“翻车”后未有及时果断应对,结果令该年代成为“失落的十年”,其间一次经济增长也没有。他指,国会若不迅速采取行动,可能会“把危机转化成浩劫”。

  奥巴马说:“这个计划并不完美”,“没有计划是完美的。我不敢确切地说,计划中的每一项内容都可以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得到实施,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不采取行动只会加深危机”。他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总数为八千多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

  奥巴马说:“虽然我知道这个计划很昂贵,但这是需要做的正确的事情。”他表示,八千多亿的刺激经济方案,将可以挽救或创造四百万个就业机会,同时为中等收入家庭减轻税务负担。

  对于共和党担心该计划将史无前例地扩大政府在经济领域中的作用,奥巴马反驳说,这个计划创造的就业机会,百分之九十靠私营机构提供。他说,在经济衰退中,私营机构已经相当残弱,现在只有联邦政府有能力动用资源让经济恢复活力。他表示,仅仅依靠减税不能解决所有的经济问题,因此新的刺激经济计划必须将减税与卫生保健、能源、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相结合。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调查,七成六的人认同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的表现,而两成三的人表示不满。对于刺激经济一揽子方案,只有五成四的受访者表示赞同,不赞成者占四成五。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