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隆重纪念林肯诞辰二百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盛顿隆重纪念林肯诞辰二百年
2009年02月13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邱江波)华盛顿各路政要和名流今天聚集国会大厦圆顶下的主大厅,隆重纪念林肯诞辰二百周年。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了在国会大厦举行的纪念活动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奥巴马说,林肯所希望的是,所有同盟军的战士们能够回到家乡,回到自己的农场,回到他们的商店,但是,林肯知道,要修复分裂给国家造成的裂痕和创伤,要让我们的民族在绝望中康复,只有唯一的路可以达到。那就是国家的统一。奥巴马提醒美国人民,铭记林肯为国家统一中所作的独一无二的贡献,号召人们一起面对美国现在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和经济危机。

  奥巴马言有所指地说,尽管近来为了经济刺激方案国会两党僵持不下,这种分歧还远远不及林肯时期的国家分裂那么严重,但一遍又一遍地无谓争辩,也属于国家分裂。奥巴马呼吁两党在同一面旗帜之下,代表同样的人民,向着共同的未来,做好公仆应该做到的事情。

  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利·里德等一同出席。白宫消息称,奥巴马今天还特别提交了自己的个人捐赠,正在准备的今晚演讲中,奥巴马将表达对林肯的特别感激之情,因为正是林肯精神使得奥巴马的故事变得可能。

  今天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诞辰二百周年纪念日。林肯在美国被认为是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并且被世界其他地区人民所熟悉。

  此间人士认为,奥巴马政府高举林肯旗帜,目的是要提醒美国人注意这样一个事实:从林肯开始的废除奴隶制、消除种族歧视理想,经过二百年漫长历史过程,实际上到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才得以真正实现。此外,分析还指出,当前美国遭遇到罕见的经济危机,失业率居高不下,人民对前景渐渐失去信心,高调纪念林肯,是希望美国人民打起精神,支持政府挺过难关。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