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集团严重亏损竟获百万美元花红引发大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林集团严重亏损竟获百万美元花红引发大争议
2009年02月13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尽管公司蒙受严重亏损,损失高达270亿美元,但美林集团去年底仍然派发巨额花红,将近700名雇员就获得了上百万美元的花红,从而引发了巨大争议。

  据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所展开的调查显示,美林集团是在宣布其第四季度的亏损以及被美国银行收购之前,于去年12月派发这笔花红。

  纽约总检察长库默指出,该集团获得最多花红的其中四人所领取的花红总额就高达1亿2100万美元,他们都是美林的高层管理人员,包括目前已经前往联博基金(AllianceBernstein)出任首席执行长的克劳斯,以及正在管理美国银行全球市场的蒙塔格。

  但是另有一些高管,包括遭美国银行解职的美林前总裁塞恩在内,并没有得到任何花红。此外,约有20人所得到的花红超过800万美元,另外53人则领取了多达500万美元。

  库默在写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说:“美林集团选择让这700名职员成为百万富翁。”

  他在信中不但批评美林没有平均地分配花红给所有职员,更是指责该集团在面临倒闭之际,当股东们尚未批准收购事宜时,仍提早在去年12月就分发花红。

  另一方面,收购美林集团的美国银行也在完全知情的情况下允许美林这么做。有鉴于此,库默的办公室也正在调查这两家公司的高管是否违反了对股东的受托尽责义务。若是如此,这就可能牵涉到纳税人的钱被滥用的严重问题。他认为,这样的问题将会令人感到极为不安。

  据了解,美林集团的前总裁塞恩(John A.Thain)、美国银行的首席行政官阿尔芬(Steele Alphin)以及其他高管已经被传召接受盘问和调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