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濒临财政破产 将缩减开支裁2万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濒临财政破产 将缩减开支裁2万公务员
2009年02月17日 16:2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透社2月1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为财政面临破产,为缩减政府开支,州长施瓦辛格的发言人称17日将宣布裁减加州2万名政府工作人员。这几乎是加州政府工作人员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施瓦辛格此前称,如果议会在17日前不通过预算案,将宣布裁减2万政府工作人员。16日,加州议会再次否决了总额为400亿美元的年度预算案。施瓦辛格的发言人亚伦-麦柯里尔16日晚表示,“没有预算案,州长就有责任用任何手段为加州省钱。不幸的是,这是个必须的决定。”

  2万政府工作人员占到加州政府工作人员总数的20%,麦柯里尔称裁员将波及所有的政府部门。为了准备下一财年的预算案,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可能在今年6月遭到解雇。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也是世界上第八大经济体。因为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的楼市下跌,加州经济严重缩水,失业率飚升,州长施瓦辛格2008年12月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为了保存现金,加州已经停止公共建设工程,每月减少政府工作人员两天休假,推迟偿还政府公债。加州目前的赤字总额为420亿美元,财政收支存在112亿美元不足。(徐冰川/小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