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亏损捐款减少 美国哈佛大学加学费3.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投资亏损捐款减少 美国哈佛大学加学费3.5%
2009年02月2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世界最有钱的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校长霍斯特(Drew Faust)日前宣布,基于全球经济环境严峻,大学基金投资严重亏损,加上预期捐款大幅减少,学校将暂缓校区扩建计划,并把本科生学费调升3.5%,至3.3696万美元。

  霍斯特在致全校师生的信中说,受经济衰退影响,学校被逼“采取一些艰难的措施”,以渡时艰。她说,在波士顿奥斯顿小区兴建新科学综合大楼的计划,将在今年底地基工程完成后重新评估,“我们将研究是否有其它可行方法,以降低新校区的成本。”

  哈佛将实施冻薪、1600名非教研人员提早退休的计划,及调高学费等措施,以节省开支。学费增加后,学生包括学费、住宿和其它杂费等的年开支高达4.8868万美元。不过,哈佛仍会执行2007年宣布的学生财务补助计划。

  哈佛去年底宣布,学校的369亿美元基金在七月开始的会计年度首四个月,已经亏蚀了22%,约80亿美元,震惊了投资界和教育界。霍斯特预期2008至2009年度的捐款将减少三成,年度投资收益将创四十年新低,届时基金可能只有260亿美元,约为2005年的水平。哈佛每年的营运预算中,有三分之一来自捐款。

  哈佛下学年学费的增加幅度与去年相若,较另一所长春藤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的4.8%为低,但高于普林斯顿大学的2.9%。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