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称部分高管已退还奖金 请公关挽回公司声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IG称部分高管已退还奖金 请公关挽回公司声誉
2009年03月20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国会和奥巴马政府的重压之下,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利迪18日宣布,这间公司部分主管已主动退还了部分甚至全部花红。与此同时,为平息美国大众对发放花红的愤怒,AIG也考虑出售位于曼哈顿的总部与部分贵重的房地产。

  AIG向主管发放巨额花红激起众怒,也让总统奥巴马付出不少政治代价。

  利迪在众议院听证会中说:“这几天,我们已经听到响彻云霄的美国民意。”他承认AIG过去犯了一系列错误,使自身、美国政府和纳税人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也拖累了美国经济。

  他说,他已要求那些获得超过10万美元花红的员工退还至少一半奖金,而一些员工已主动退还了部分甚至全部花红。

  此外,由于公司收到不少死亡恐吓,利迪坚持不透露400多位已经收到分红员工姓名。他表示,十分担心员工的安危。他也批评一名参议员早前声称AIG高层应该辞职或切腹自尽的言论,并不恰当。

  利迪透露了AIG接到的部分恐吓内容:“所有行政人员和他们的家人,都应该被钢琴线勒颈处决。”

  “我正在寻找所有行政人员的名字,他们的孩子,他们住在哪里”。

  利迪也强调,他正竭尽全力防止公司分崩离析。他说:“美国人民的问题很简单:为什么还要给这些人发钱?答案是:我正竭尽全力避免公司失序倒闭。”

  他表示,对于挽留那些处置着2.7万亿美元复杂证券、且拥有专业知识的高级雇员来说,发放花红是必要的。

  另据美联社消息:四面楚歌的AIG已聘请一家危机管理公司协助它挽回声誉。

  这家公司名为利维克战略通讯公司,它曾帮助著名的机构和组织处理声誉危机,包括天主教会的神父性虐待丑闻等。危机公关业的人士估计,虽然这类工作的不同项目,收费可能相差很远,但AIG有可能向利维克预缴了100万美元,甚至更多。他们还说,除非AIG实行改革,否则再出色的危机管理公司也不可能挽回它的声誉。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