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不受理烟草公司上诉 烟民有望获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最高法院不受理烟草公司上诉 烟民有望获赔偿
2009年04月01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3月31日决定不受理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的上诉。该公司希望推翻一笔7950万美元赔偿的裁决。这意味着经过十年的漫长法律较量,美国妇女马约拉·威廉姆斯将有机会获得以千万美元计的赔偿。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俄勒冈州的威廉姆斯太太的丈夫在1997年死于肺癌,他生前曾经抽了40多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的香烟。

  威廉姆斯太太向烟草公司索赔,理由是他的丈夫相信了烟草公司吸烟对健康没有害处的说法。

  法庭原本裁定生产万宝路等名牌香烟的菲利普·莫里斯对威廉姆斯太太赔偿80万美元以及一笔惩罚性质的赔偿。

  俄勒冈州最高法院在1999年裁定这笔罚款为7950万美元,并以每年9%的利息增加。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提出上诉,美国最高法院分别在2003年和2007年裁定重新考虑惩罚赔偿的金额。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再上诉要求重审或另一次聆讯。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在去年12月听取了控辩双方的理据,在3月31日宣布不受理这起案件。

  这意味着连利息计算,这笔罚款将超过1亿4500万美元。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发表声明回应说,最高法院的决定没有结束这次法律诉讼。根据俄勒冈州法律,60%的惩罚赔偿属于州政府,但俄勒冈州政府此前签署了不会收取任何惩罚赔偿的同意书。

  威廉姆斯太太此前表示,她将把赔偿金的大部分捐献给慈善机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