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选择不裁员 避免解雇员工的巨额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企业选择不裁员 避免解雇员工的巨额费用
2009年04月08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虽然经济衰退使许多美国企业的收入大幅度减少,但有些企业还是没有选择传统的裁员办法解决问题。这些企业继续保持自己的所有员工,尽力想其它办法降低成本。这些企业所以这样做并非出于仁慈,而是认识到一个道理:解雇员工的费用很高,而且会引来麻烦。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型货舱式销售公司Costco的收入比一年前减少27%,但这个廉价连锁商店并没有解雇一个员工,只遣散了节日季雇用的临时工人。为了减少开支,Costco公司停止雇用公司办公室人员。该公司说,他们认识到,公司员工依然是公司最宝贵的资源。1980年代该连锁店曾关闭过一些商店,那以后没有解雇过一个雇员。

  有的公司则采取削减成本但实际上不伤害工人的办法。这些办法主要有:限制雇员工作时间,削减或冻结工资,暂时停止401K计划的供款等。

  解雇员工意味着公司必须付出解雇费用。解雇费用因职位和行业而有所不同。例如,据专家估计,公司需为一名售货员付出1000元解雇费。一名年薪5万元的低层白领经理,可以获的5000元解雇费。年薪6位数的高薪专业雇员,如律师和会计师等,可能得到5万元解雇费。

  但从全国来看,坚持不解雇员工的公司还算少数。从经济衰退开始以来,全国已减少了510万个工作职位,包括上月减少的663000个职位。

  经济学家说,一些公司保持自己的员工,想其它办法减少支出是明智的做法。中佛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史乃斯(Sean Snaith) 说:“如果你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裁减了工人,等经济复苏后公司就无法迅速恢复,就会被置于不利的境地。”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