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大战"一触即发 美联社与谷歌互不相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新闻大战"一触即发 美联社与谷歌互不相让
2009年04月08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过往对谷歌(Google)等网站不理睬的美国报业,在面临生死存亡危机下,终向这些网站展开反击战。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AP)宣布,将采取法律行动,对付非法盗用美联社新闻的网站。《华尔街日报》总编辑汤姆森(Robert Thomson)也指摘Google这类新闻整合网站是网络“寄生虫”。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联社主席辛格尔顿(Dean Singleton)6日在加州举行的年度会议上说﹕“我们不会再坐视不理,眼巴巴看着那些网站以法律歪理拿走我们的工作成果。我们非常生气,不能再忍受下去。”为阻止侵权行为,美联社宣布会对那些盗用其新闻报道的网站“作出法律行动”,同时将针对网上新闻报道内容,研发一套“版权管理及追踪系统”,以及推出新的“搜寻页面”,引领用户寻找“最新和最权威的实时新闻来源”。美联社还宣布降低20%的订用收费吸引客户,此举将令美联社明年收入大减3500万美元 。

  美国报业一直批评Google等网站透过罗列美联社和很多报章的新闻搜寻连结,充当实时新闻入门网站,吸入网民浏览,却不愿与被引用的新闻媒体,分享网上广告收益。美联社的行动明显是针对这些网站而来。

  除了美联社,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也向Google“宣战”。集团旗下《华尔街日报》总编辑汤姆森批评,Google令读者养成一种“新闻内容应该是免费”的错误观念,再从中赚大钱。他说﹕“有些网站充其量不过是寄生虫,或者说是网络大肠中的科技蛔虫。”默多克上周称,新闻集团计划向Google等侵权网站提出诉讼。但有专家质疑美国报业反击的成效,尤其是美联社等新闻机构其实也同样正在寻求成为整合新闻网站。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