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达墨西哥进行访问 商讨打击毒品走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抵达墨西哥进行访问 商讨打击毒品走私
2009年04月17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抵达墨西哥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是墨西哥打击贩毒团伙的完全伙伴。奥巴马说,美国必须减少现金和武器由美国越过边界流入墨西哥,因为金钱和武器流入墨西哥使得毒品的问题更加恶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欢迎仪式上,奥巴马说,美国必须提供更多的援助,协助墨西哥打击毒品犯罪。他表示,在墨西哥政府"奋勇"地打击祸及美墨两国的毒品团伙时,美国绝对必须担任完全伙伴的角色。

  奥巴马也承认美国需要为与毒品有关的暴力问题负担部分责任,去年一年之内有六千多人死于何毒品有关的暴力事件。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则说,在美墨两国共同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时,美墨两国必须并肩作战。

  他表示,有信心两国合作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除了毒品之外,美墨两国元首还将讨论有关气候变化、贫穷以及恐怖主义等议题。

  不过在奥巴马抵达首都墨西哥城的时候,有报道说,墨西哥军队和毒品走私团伙在该国南部发生枪战,至少有13人死亡。

  在访问了墨西哥之后,奥巴马将前往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参加美洲国家组织会议。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