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州长正式提出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州州长正式提出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
2009年04月17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美国纽约州州长帕特森16日正式提出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并誓言不惜为此辩论。纽约市长彭博日前曾敦促纽约州议会早日通过相关法令,允许同性恋结婚合法化。

  据“中央社”报道,若帕特森替这项长期争论不休议题介入辩论,堪称纽约州史以来新纪录。他说,将运用个人在纽约州参议员20年资历与关系,看着这项法案投票、通过。

  目前纽约州参议会对此敏感议题看法依旧分歧,部分支持者认为民主党的帕特森此时表态,具有关键性作用。

  尽管天主教等宗教团体人士大力反对,但认同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浪潮,在全美各地所获支持度也愈来愈高。刚上任的大纽约地区枢机主教杜兰(Timothy M.Dolan)除誓言复兴教会外,也说不会回避包括同性恋婚姻与堕胎等议题。

  康涅狄格州、麻萨诸塞州同性恋结婚已经合法化,爱阿华州、佛蒙特州过去数月也相继允许同性恋婚姻,新罕布什尔州本周就此展开激辩。

  纽约州众议会曾于2007年以85票对61票,通过允许同性恋婚姻,事过两年,差距可望再扩大;倒是参议会方面,情况较不明朗,需要32票支持才能过关,但民主党仅有25票表态支持,需要共和党跑票才可能通过。

  不只帕特森愿意为支持同性恋婚姻辩论,彭博稍早也允诺,若有需要,愿意“下海”辩论,让纽约州议会早日通过法案。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