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左右逢源" 受到拉美左翼领导人热情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左右逢源" 受到拉美左翼领导人热情欢迎
2009年04月1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出席美洲国家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18日)受到拉美左翼领导人的热情欢迎。他先后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握手。两人过去一直对美国政府持批评态度。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智利女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指出,奥巴马与南美领导人的会晤是正面的。米歇尔表示:"有关会晤是改变美国与南美洲关系、构建信心的第一步。"

  古巴是目前唯一被排除在美洲国家组织的主要拉美国家。巴西总统卢拉指出,如果下一届美洲峰会依然没有古巴的参与,将是难以让人接受的。奥巴马在美洲峰会的第一天曾经表示,愿意与古巴展开新的一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前承认,华盛顿对古巴的外交政策是个败笔。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不久前表示,他将会与华盛顿方面进行广泛的谈话。

  希拉里说,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并且会"认真考虑"如何回应。奥巴马周一(13日)宣布放松自1959年开始对古巴实施的商业封锁。预料本次美洲国家会议上,古巴问题将会列在日程的重要位置上。

  古巴在1962年被驱逐出该美洲国家组织,该组织的秘书长早前表示,希望把古巴重新召入该组织。早前估计在此次峰会上,美国的一些政策将会遭到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为首的多国领导人的批评。

  查韦斯已经表示,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巴拉圭和委内瑞拉已经在为有关的抨击做出准备。

  巴西总统卢拉指出,美国已经不能够继续把拉丁美洲国家当做自己的后院,而且美国也应该改变对古巴的态度。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