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禁止酷刑将增进美国国家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禁止酷刑将增进美国国家安全
2009年04月30日 17: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9日执政100天之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坚信禁止酷刑是正确的决定,并认为这将改善美国的国际形象,增进美国的安全。

  奥巴马说,禁止对恐怖犯罪嫌疑人使用酷刑不仅将改善国家形象,而且能加强与盟友的关系,还会使恐怖组织失去招兵买马的一个重要借口,从而使美国更加安全。

  他说,事实证明,使用包括“水刑”在内的酷刑得不出有价值的情报,而要获取情报有许多其他办法。无论支持使用酷刑的人提出什么样的法律依据,在他看来全都是错误的。

  奥巴马今年1月上任后签署一道总统令和三道行政命令,全面改革美国对待恐怖犯罪嫌疑人的政策体系,包括在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重新评估现行审判恐怖犯罪嫌疑人的制度以及禁止对恐怖犯罪嫌疑人使用酷刑。此举被视为奥巴马政府对前布什政府政策的一项重大转变。

  最近奥巴马政府公布了前总统布什政府高层批准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使用酷刑的秘密档案,从而使这一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布什执政时期,美国国内外人士不断呼吁政府遵守国际公约,禁止虐囚和使用酷刑。布什政府虽然表示将停止使用酷刑,但拒绝说明酷刑的定义。布什还曾于去年否决了国会通过的一项关于禁止中央情报局对恐怖犯罪嫌疑人使用酷刑的法案。(记者杨晴川 严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