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开始放宽流感禁令 餐馆等场所将恢复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开始放宽流感禁令 餐馆等场所将恢复营业
2009年05月05日 0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在确证感染病例似乎出现下降的情况之后,墨西哥政府开始放宽为了对抗流感疫情的限制措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首都墨西哥城的餐馆和小酒馆将从周三开始恢复对外营业,教堂、博物馆以及图书馆则是在周四恢复开放。但是电影院之类的娱乐场所和酒吧则暂不恢复营业。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电视上发表讲话说,全国性的实施禁令和加强预防流感的宣导措施似乎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卡尔德龙表示,由于采取了这些他称作是"正确"的措施,使得官方成功地遏制或者至少使得流感的传播变慢了。

  至于学校是否恢复上课,卡尔德龙则说,要先为老师和父母做好准备才会决定。他坚持不会仓促地决定是否恢复上课。

  但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特别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仍然敦促世界各国必须提高警觉。潘基文表示,不能因为媒体大量的报道,就增加对这次流感疫情的关注,而媒体减少了报道就放松了警戒。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流感专家福田敬二博士则说,全球各国应该继续保持对这次新型流感的密切关注。他说,因为现在他们实在不知道流感的疫情会如何的发展。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