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袭击嫌犯移交法办 12项罪名中包括无票进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袭击嫌犯移交法办 12项罪名中包括无票进站
2009年02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去年11月26日晚间冲进印度大城孟买中央火车站,持AK-47冲锋枪疯狂滥杀造成59人丧生的枪手伊曼.卡萨巴,今天正式移送法办,12项罪名包括了“无票进入车站”。

  据“中央社”报道,卡萨巴(Ajmal Kasab)是唯一幸存并被警方逮捕的枪手。当晚有10名疑是来自巴基斯坦伊斯兰教极端组织的枪手,乘小艇自孟买上岸后,即分组在中央火车站和豪华旅馆行凶滥杀,共造成170多人丧生、300多人受伤。死者中有26名外国人和18名警方人员。

  现年21岁的卡萨巴,是和另一名同伙,在火车站行凶逃逸时,遭到警方拦截,双方爆发枪战,同伙当场为警方击毙,卡萨巴受伤被擒。其余九人则在随后的三天对峙中,为警方及安全部队一一击毙。

  据印度新闻信托社报道,孟买刑事局长马利亚(Rakesh Maria)表示,警方提出的全案卷宗,包括英文和三种印度文字,共多达5000多页,其中对卡萨巴指控的罪名有12项,除“无票进入车站”外,还有非法携带枪械爆炸物、从事非法活动、非法入境及试图发动战争等。

  孟买恐怖袭击案今天正式移送法办,显示警方的侦查工作告一段落。据警方表示,卡萨巴自被捕后,一直在安全单位的侦讯中,目前囚禁在孟买一座戒备森严的监狱里。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