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执安州捐肾引发连锁效应 1肾救1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密执安州捐肾引发连锁效应 1肾救10人
2009年03月1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密执安州的钟斯决定捐肾给陌生人时,从没想过会引发捐肾“救命”连锁效应。他2007年捐肾给凤凰城一名妇人,妇人的丈夫感激之余也捐肾给另一陌生人,一年下来,共有10名病患获得新肾。

  主导连锁捐肾行动的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学器官移植医师李斯说,这种活体器捐连锁效应,可增加肾脏移植数量,让病患找到较适合器官,减少昂贵洗肾支出。

  李斯创立“配对捐赠联盟”,策画由钟斯开头的连锁捐肾行动。30岁的钟斯从报道中得知有个男子捐肾给陌生人,也想效法。他先与纽约州水牛城器官移植中心合作,但没有配对成功。后来他找上李斯。李斯父亲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师,研发出器捐配对软件,李斯则据以设计出一套复杂的活体器捐配对系统,配对结果显示钟斯的肾适合捐给亚利桑那州53岁妇人芭布•布内尔。她的丈夫想捐肾给她,却不适合。钟斯不顾妻子梅根劝说,带着梅根飞到亚利桑那州做测试。梅根见到布内尔后,不再反对丈夫捐肾。

  布内尔的丈夫后来心怀感激,也捐出肾。李斯相信布内尔的丈夫是全球第一位“过桥”捐赠者,意味他是在亲人获捐肾之后才捐肾。通常配对捐肾是同时进行,同意捐肾的亲人捐肾给陌生人,用来交换陌生人捐给他们亲人的肾,以免同意捐赠者后悔不捐了。

  布内尔的丈夫一周后飞到托雷多,把肾捐给32岁的安琪•海克曼,海克曼的母亲则把一个肾捐给俄州哥伦布一名妇人,这名妇人的女儿成为第四个捐赠者。接下来有两对夫妻、一对兄弟姐妹、一对父母和两个朋友完成捐肾。最后一个手术在去年3月完成,托雷多一名60岁妇人接受巴尔的摩一名捐赠者的肾。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