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奖励娶烈士遗孀男子 可获得30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奖励娶烈士遗孀男子 可获得3000美元
2009年03月17日 14:2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解决烈士遗孀的生活负担,哈马斯决定对娶烈士遗孀的男子进行物质奖励。

  据哈马斯网站报道,多年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武装斗争导致许多战士牺牲,去年底以色列对加沙的大举入侵就使众多战士殉职,这给烈士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精神痛苦和物质损失,为解决这个问题,决定对娶烈士遗孀的男人进行物质奖励,即与烈士遗孀结婚者每人可得到3000美元的奖励。

  报道引用哈马斯负责人的话说,“这是一项减轻烈士遗孀生活困难的工程,因为烈士的妻子有了新的男人,能保证她们有一个稳定的生活。”这位负责人指出,“当然,娶烈士遗孀的男人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他必须在物质上有能力养活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妻子;信守伊斯兰教和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有专门供新妻子住的地方;如果烈士遗孀有孩子,还必须照顾好她的孩子。”

  据报道,在巴勒斯坦社会,人们对离婚女子和寡妇是另眼相看,不少男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愿与离婚女子和寡妇接触,这些女子的生活比较悲惨。(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