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遭调侃 画廊展出其半裸蹲马桶画(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爱尔兰总理遭调侃 画廊展出其半裸蹲马桶画(组图)
2009年03月25日 16:1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恩挺着圆鼓鼓的大肚子,左手拎着一条蓝色内裤。
考恩裸露上身,左手攥着一卷卫生纸,看起来正在蹲马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访美期间曾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字幕机出错,考恩和奥巴马竟分别念了对方的演讲稿。爱尔兰总理与奥巴马因字幕机出错念错稿(图) 日前,考恩再次遭遇尴尬,一位匿名的爱尔兰艺术家创作了两幅极具讽刺意味的“半裸考恩”画,并将这两幅画在爱尔兰两个最负声望的画廊中展出。

  “半裸考恩”亮相著名画廊

  据爱尔兰警方透露,两幅以讽刺爱尔兰总理考恩为主题的半裸画近日分别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两家最有声望的画廊中展出。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展出方均声称不知道这两幅画是怎么出现在自家展厅的。

  在爱尔兰皇家海柏尼恩学院展出的画中,考恩挺着圆鼓鼓的大肚子,左手拎着一条蓝色内裤。在爱尔兰国家艺廊展出的画中,考恩裸露上身,左手攥着一卷卫生纸,看起来正在蹲马桶。两幅画展出不到20分钟,立即引发轰动,有关部门勒令画廊立即将画作拿下。

  国家艺廊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警方的盘问,但对于盘问的细节他们不愿透露。“展出这幅画前并没有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件事。我要声明的是,事实上我们都不知道这幅画是怎么出现在画廊中的。发现这幅画后,我们立即打电话报警。”而皇家海柏尼恩学院管理人员则表示,“我们不想把事情闹大。”

  创作者身份不明

  爱尔兰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两幅画的作者是谁,不过无论他创作的初衷是出于艺术性还是带有明确的政治目的,一旦他的身份被查清,警方将对其展开调查。

  爱尔兰怀特画廊的老板伊恩·怀特表示:“这两幅画肯定是专业画家创作的。不难看出这两幅画非常精致,画中人物栩栩如生,很少有画家能做到这一点。其实,警方不该插手此事,画家画画又不犯法。相反,他将自己辛苦创作的画无偿展出,这是好事。”

  据传,有人曾看见这两幅画的作者出现在国家艺廊中,当时他身上背着一个帆布背包,并趁人不注意时在画上贴了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字条,上写着:“布赖恩·考恩,政治家(1960-2008),这幅画是为了庆祝爱尔兰拥有这样一位风趣幽默的政治家。”

  爱尔兰当地媒体推测,这位爱开玩笑的画家创作这两幅画,很可能是为了让因经济危机而神经紧绷的爱尔兰民众放松一下。从参观者偷笑的模样不难看出,画家的目的已经达到。爱尔兰《星期日论坛报》发表文章称,戴着眼镜、一丝不挂的“考恩”勾起了很多收藏家的兴趣。据悉,展览期间,曾有一名女性参观者表示有意买下“考恩蹲马桶”的油画。(李杰)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