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装公司取代英国古玩中心 英式传统没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时装公司取代英国古玩中心 英式传统没落?
2009年04月13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伦敦国王路上的古玩中心很快要拆迁了,取代中心内十几家传统英式商店的,将是美国品牌Anthropologie开设的时装公司。过去三十多年来在市场出售古董手绘瓷器的诺曼女士慨叹,以前国王路所在的切尔西区有3个古玩中心,很快就会一个不剩,现在的年轻一代似乎更钟情于美国文化,对英式传统都不那么在乎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说到时移世易,其实远不止伦敦的古玩中心那么简单,当地百姓名副其实地从身心以至饮食习惯,都有被新大陆同化的趋势。就从身体说起,整容业的兴起和国民身型的膨胀,令英国几已成了美国的第51州。英国美容整容师协会统计显示,在过去6年来的手术数目增加了两倍余,甚至除了女性隆胸外,男性也纷纷走上手术床,2003年男性缩胸手术只有22宗,去年已急增至323宗。此外英国人向来畏牙医如蛇蝎,牙齿健康不敢让人恭维,但在美式文化影响下,补牙、牙齿漂白等也大行其道。英国牙科协会的波特纳医生解释,国民心理之所以有180度的转变,就是想象荷里活明星般有迷人的笑容。

  另一个令英国人在身体上与美国人看齐的,则是在快餐文化泛滥下,国民体重直线上升。以肯德基为例,目前在英伦已有逾700家分店,虽然经济不景,但业绩仍录得14%的增长,故此企业打算未来5年再多开200至300家分店。健康官员批评,美式快餐文化对英国人,尤其是年青一代的健康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估计每3名学童中,就有一人在升上高中时将属于肥胖。

  此外美国年青人趋之若鹜的街头文化,比如饶舌音乐等,也成了英国新一代的共同旋律。伦敦大学的格兰西教授形容,在20岁以下的青年中,穿松身牛仔裤、戴金炼等比比皆是。与英国传统绅士淑女的打扮大相径庭。

  身为都会区的伦敦如是,即使在郊区也不例外。移居到西苏克萨斯郡的美国人哈尔灵埋怨,镇上的英式店铺已逐渐被连锁店、汉堡包餐厅等取代,不少新商店正是美国品牌。他直言如果要过这样的生活的话,大可留在美国,犯不着千里迢迢来到英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