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岁小男生缘何杀害父亲怀孕未婚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11岁小男生缘何杀害父亲怀孕未婚妻?
2009年02月23日 10:0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年仅11岁的美国五年级男孩因亲手开枪打死了父亲的怀孕女友而成为“新闻人物”。据悉,这名小男生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农村地区的居民,事发当天早上,他在事发当天还能和往常一样乘坐校车上学。消息传来,当地大大小小的媒体开始探求本案的经过和幕后原因。

  据当地警方披露,就在这个看上去很“安详”的小男生离家前,他竟然开枪射杀了自己父亲的未婚妻。调查人员介绍,当时,这位还在床上睡觉的怀孕女子(26 岁)因头部和背部中弹而丧生。行凶后,这个名叫乔丹的小男生先把自己的“儿童型20响手枪”放回卧室,然后才出门等车上学。

  21日,这名“小凶手”被控犯有杀人罪。令人痛心的是,法医披露,那位女子遇难时已经怀有八个月身孕,其腹中婴儿在母亲死亡后很快也因缺氧而丧生。一些知情人士披露,这名小男生和父亲的未婚妻“素来不和”,为了在父亲面前“争宠”,小男生曾多次威胁要“做点什么”。

  目前,就连乔丹的亲生父亲也无法讲清楚,自己的未婚妻和11岁的“继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警方介绍说,上述凶案发生于距匹兹堡市西北大约56公里的一座农舍内。死者豪克生前共有两个女儿。豪克已与乔丹父亲订婚,并为再次怀孕非常兴奋,她带着女儿和乔丹父子租住在一所农舍内。

  据悉,这名女子4岁的小女儿事发后对住家附近的伐木工人说,“我妈妈可能死了”。警方随即赶到现场调查。在首次接受警察的询问时,那个“小凶手”还曾煞有介事地宣称,当天早上,他看见有一辆黑色卡车停在其住家附近,车上那名饲养奶牛的男子可能就是杀害父亲未婚妻的凶手。

  不过,由于这位小男生提供的证词前后矛盾,再加上遇难者7岁的大女儿向警方作证说,她怀疑曾持枪进入母亲房间,并且发出“巨响”的乔丹就是凶手。警方于是在耽搁了五个小时后,重新在学校控制住了这位年仅11岁的“杀手”。据悉,行凶时所用的“儿童手枪”尺寸较小,且无需注册。

  一些邻居表示,这名小男生及其父亲经常在住家附近练习射击,而且很喜欢狩猎活动。目前,辩护律师正在积极争取将这名年仅11岁的杀手转移到少年法庭接受审判,并宣称他不相信自己的当事人能如此残忍地杀害了父亲的未婚妻。无论此事最终结果如何,这都是一次家庭悲剧。

  本案发生后,有关家庭伦理和强制管制问题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乔丹所在家庭本身就具有引发危机的可能性:来自两个家庭的三个未成年孩子生活在一起,而受害女子又怀上了第四个孩子。这很可能引起开始进入“叛逆期”的男孩不满。(高轶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