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首事件:贝尔热“政治欺诈”后又“抹黑”中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兽首事件:贝尔热“政治欺诈”后又“抹黑”中国
2009年03月03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佳士得公司拍卖圆明园鼠兔首铜像 中新社发 孙宝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月2日,圆明园鼠首及兔首铜像竞拍者蔡铭超现身北京,表示不会付款。佳士得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杜尔曼随即表示,拍卖行收不到钱不会交出拍卖品,所以兽首(鼠首及兔首)铜像还属于贝尔热所有。贝尔热当天“抹黑”中国,说他猜测中国政府向买家施压,让他拒绝付款。

  据外媒报道,已故时装大师圣罗兰的生意伙伴兼同性恋人贝尔热2日在接受法国一电台采访时说:他对兽首拍卖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感到“特别意外”,他说,“中国想尽办法取回兽首铜像而不得,因此我猜想他们向一名买主施压,让他不付款。”

  贝尔热接着说,如果买主不付款,就不会得到兽首铜像,“那我就(把它们)收回我家,我们会继续一起生活。”

  兽首铜像拍卖前,贝尔热曾以人权和“藏独”问题“政治欺诈”中国,说,中国答应他的条件就可以将兽首还给中国,他明言这是“勒索”。他的这番言论激怒了中国官方和民间。(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曹建利)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