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新总理发誓稳定经济结束政治暴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新总理发誓稳定经济结束政治暴力(图)
2009年02月12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周三(11日)宣誓就职的津巴布韦新总理茨万吉拉伊发誓将稳定该国崩溃的经济,结束政治暴力。

  这位前反对派领袖是在宣誓就职后向数千名欢呼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茨万吉拉伊是根据与穆加贝总统达成一项权力分享协议加入政府的。

  穆加贝本人主持了他的长期政治对手的宣誓就职仪式,并保证将同这个民族团结政府完全合作。

  津巴布韦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霍乱流行和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失业率。

  在首都哈拉雷的一个体育场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茨万吉拉伊说,政府必须让这个国家再次运转起来。

  他说,当务之急是稳定经济,经济崩溃已经使数百万有能力的人逃离这个国家,现在必须停止这一切。

  茨万吉拉伊还呼吁结束政治暴力。他说,津巴布韦人再不能因为持有不同的政治见解而自相残杀了。

  他说,政府将使老百姓得到可以负担得起的食品,并保证将集中精力对付霍乱流行。

  在津巴布韦,已有3400多人死于霍乱。

  他还补充说,所有公共部门的雇员都将得到外汇薪水,不过他没有说这些钱将来自何处。

  茨万吉拉伊说,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掀开了这个国家的新篇章,由各党派签署的政治协议不能出现任何倒退。

  现年84岁的穆加贝总统自1980年津巴布韦从英国独立以来就一直统治这个国家。他说,他愿意向茨万吉拉伊领导的政府伸出友谊与合作之手。

  新联合政府的内阁将在本周五宣誓就职,但人们对新政府能否成功仍持怀疑态度。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