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表示将消除国际刑事法院逮捕令消极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盟表示将消除国际刑事法院逮捕令消极影响
2009年03月10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官员9日在这里表示,非盟将致力于消除国际刑事法院日前对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的消极影响。

  非盟委员会和平与安全事务委员拉马拉说,国际刑事法院似乎就是为了指控非洲人而建立的,它对发生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勒斯坦的事情视而不见。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总统发出的逮捕令不仅针对苏丹,也针对整个非洲大陆。

  他强调,苏丹是一个非洲国家,苏丹的稳定与安全是非盟的责任。非盟将为消除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总统发出逮捕令的消极影响,同有关方面进行联系和磋商。

  巴希尔9日晚在这里会见了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苏丹外交国务部长萨马尼在会见结束后对新闻界说,双方着重讨论了如何解决国际刑事法院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所引发的危机。让·平在会谈中强调,非洲的问题应该由非洲人自己解决,其他国家应该倾听非洲人的呼声并向非洲人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帮助。

  让·平是国际刑事法院4日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以来,访问苏丹并会晤巴希尔的第二位重要区域组织负责人。此前,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对苏丹进行了访问并会晤了巴希尔。(新华网喀土穆3月9日电 记者邵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