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称将向任何企图逮捕该国总统的国家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称将向任何企图逮捕该国总统的国家宣战
2009年03月10日 16:0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通社3月9日报道,苏丹副议长穆罕默德·哈桑·阿明日前宣布,苏丹将向任何企图逮捕或将苏丹总统巴希尔移交国际刑事法院的国家宣战。他是在驳斥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有关苏总统不具有司法豁免权的言论时做这一表述的。

  有媒体报道称,苏丹政府已坚决驳斥了美国有关巴希尔不应参加苏丹2009年总统选举的观点。曾有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作出承诺,称只要巴希尔不参加总统选举,其将推动国际刑事法院履行《罗马规约》第16条的规定(即安理会可以通过决议,将国际刑事法院进行的调查和起诉推迟1年)。

  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3月4日以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为由,正式对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这是国际刑事法院自成立以来,首次对在任国家元首发出逮捕令。之后,苏丹政府下令驱逐了其境内的13个国外非政府组织。苏丹达尔富尔武装冲突爆发于2003年。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冲突已导致约40万人丧生,近270万人沦为难民。(伊万/小桥)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