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暂不鼓励索马里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返回首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民署暂不鼓励索马里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返回首都
2009年04月1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难民署4月14日表示,自从2009年初以来,有近6万索马里人返回了首都摩加迪沙。然而由于脆弱的安全局势和基本设施的缺乏,难民署目前不鼓励人们大批返回。

  自今年年初以来返回摩加迪沙的大部分人是内部流离失所者。与此同时,还有一些难民从肯尼亚、也门、埃塞俄比亚以及沙特阿拉伯返回。尽管如此,难民署强调:返回家园的人除了面对不稳定的安全局势之外,还面临诸如缺乏足够住所等一系列问题。难民署发言人雷德蒙德指出,尽管返回的人有数千人之多,但由于一些地区的安全形势恶化,以及当地出现旱情和生活没有着落,成千上万人仍然选择逃到邻国安身。

  雷德蒙德:“自从1月份以来,有2万4千名索马里难民逃到了肯尼亚,有3千人进入了埃塞俄比亚。此外,还有1万多人逃离家园,成为内部流离失所者。”

  目前,难民署正在向暂居在索马里周边国家的46万索马里难民提供救助。与此同时,难民署还在协调向索马里境内的130万内部流离失所者提供保护和寄居场所。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