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甲流恐新一轮“爆发” 三所学校周五起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甲流恐新一轮“爆发” 三所学校周五起关闭
2009年05月15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五月十四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最早发现甲型H1N1流感的东部城市纽约,恐会在本周迎来甲型流感的新一轮“爆发”。纽约市市长彭博周四在发布会上表示,纽约皇后区有三所学校因出现多名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从周五起停课封校,关闭时间将至少一周。

  位于纽约市皇后区的第二百三十八中学,一名助理校长周四因确诊甲型H1N1流感,且症状较为严重,已被送院治疗,这是纽约市出现的首例严重甲型H1N1流感病例。

  自五月六日以来,这所学校已有四名学生确诊甲型H1N1流感,并先后有五十名学生因出现甲型流感典型症状,被要求回家休养。目前卫生人员正在对这所学校进行通风、消毒。

  当地的另外两所学校:第五中学和第十六公立学校,也有多名学生出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症状,同时被关闭。在第五中学,周四当天有二百四十一名学生因出现流感症状及担心被传染而缺课;而在第十六公校,有二十九名学生报告出现疑似症状。

  卫生官员们担心,甲型H1N1流感新一轮爆发令病毒变种传播的可能性增加。

  纽约市长彭博当天表示,关闭学校的措施是“绝对必要的”,由于甲型H1N1流感症状与一般季节性感冒症状相似,关闭学校将延缓及阻止甲型流感在校内的传播。纽约州州长帕特森也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会,他表示,希望纽约民众“保持警觉,而不要过于震惊”。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四中午的统计数字,全美目前有甲型流感确诊患者四千二百九十八名,其中纽约州有二百二十四名。(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