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任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
2009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五日宣布任命纽约市卫生专员托纳斯·弗里登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

  弗里登将于六月履新。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对抗正在全美各地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至十四日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的数据,美国甲型流感确诊患者已达四千二百九十八例。

  白宫当日发表声明,称弗里登为预防和控制卫生紧急事件领域的专家,其对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和诸如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领域皆有前沿斗争经验。

  现年四十八岁的弗里登自二00二年起担任纽约市卫生专员。在其任内,弗里登使纽约成为全美首个实现餐馆禁烟的城市。

  白宫声明还指出,弗里登曾为医疗改革的领导者,他在公共卫生领域丰富经验将使其在新的岗位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总部设在亚特兰大,每年掌控着九十亿美元政府预算。(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