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最高法院裁决已婚同性恋者婚姻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最高法院裁决已婚同性恋者婚姻合法
2009年05月27日 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六日,美国加州最高法院七名大法官以六比一的压倒性投票宣布,维持去年十一月四日加州选民通过的禁止同性恋者结婚的八号提案。法院同时裁决,十一月四日前领取结婚证书的一万八千余对同性恋者婚姻合法。图为传统婚姻的捍卫者和同性婚姻的支持者在高院大楼前呛声.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最高法院七名大法官今日以六比一的压倒性投票宣布,维持去年十一月四日加州选民通过的禁止同性恋者结婚的八号提案。法院同时裁决,十一月四日前领取结婚证书的一万八千余对同性恋者婚姻合法。

  八号提案主张“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该提案在去年十一月四日大选时以百分之五十二的支持率通过 。随后两对同性恋者和数个地方政府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裁定八号提案违宪,同性婚姻合法。八号提案勘称美国地方选举中最昂贵的提案,支持者和反对者分别耗费了三千九百九十万美元和四千三百三十万美元大打广告宣传战。

  数百人今日上午聚集在旧金山市府广场一侧的加州最高法院大楼前,高举标语牌,喊出各种口号捍卫传统婚姻和同性婚姻的合法。警察荷枪实弹,严密防守,警车封锁了高院大楼前的道路,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十时,当法庭宣布裁决结果时,人群中爆发出“耻辱”的呼喊。有人相拥而泣,也有人欢呼胜利,更多人撤离到与高院一街之隔的歌剧院和市府大厦前的十字路口,手拉手围圈静坐抗议。

  八号提案支持者汤尼·吉布森告诉本社记者,“我的要求很简单,维护宪法规定的一男一女的传统婚姻,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问题。”

  自二零零四年起两次领取结婚证书并在今天合法的旧金山男同性恋伴侣约翰•刘易斯和斯图阿特·加菲尼对本社记者表示,“今天既是悲哀的一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坚持不懈和共同努力终于让我们中的一部份人获得公正对待。”有一半华裔血统的斯图阿特说,“六十多年前,我的华裔母亲不能嫁给我的德国裔父亲,历史在改变。我相信加州人接受同性婚姻的那一天不远了。”

  同性恋组织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表示,他们将在二零一零年选举中再度拟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

  美国目前有五个州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分别是麻萨诸塞州、康涅尼格州、爱荷华州、佛蒙特州和缅因州。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