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力推健保改革 奥巴马争取民间的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白宫力推健保改革 奥巴马争取民间的支持
2009年06月0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过去一直把健保改革留给国会处理的美国白宫,开始负起主导地位,将在总统奥巴马率领下,同时在民间与国会着力,为健保改革争取支持。奥巴马6日在每周广播中强调,这议题已不容拖延,现在“是时候出台健保方案”。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身在法国的奥巴马在6日的广播中形容,改革已经迫在眉睫,国家再也没有等待的余暇,否则全国民众的健保都会面临“危险”。

  他强调,最终出台的法案必须符合降低成本、改善医疗服务质素和消费者有权选择这几个基本原则,同时也希望改革方案不会令本已庞大的联邦财赤增加。

  据了解,由参院委员会起草的首个健保改革方案版本,已开始在议员之间传阅,条文中会要求雇主为员工提供保障,否则会面临政府罚款,藉此改变目前5000万国民没有医疗保障的局面。估计方案将在一个多星期后在参院委员会内表决。

  正由于健保改革在国会举步维艰,白宫将改变以往由国会民主党主导此事的立场,转而由奥巴马在民间和政界同时推销方案。

  《纽约时报》引述白宫官员透露,总统奥巴马将出席多场演说,在各地与选民举行“市民集会”式的活动,并加强与议员的互动。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