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安黑客 美战略司令部征召"士兵"建"特种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招安黑客 美战略司令部征召"士兵"建"特种部队"
2009年06月10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曾经被政府追捕的黑客们,一时间在美国成了就业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凯文·希尔顿将军(Gen. Kevin P. Chilton)近日公开承认,战略司令部正在征召2000-4000名“士兵”,组建一支“特种部队”。这支特种部队不仅要承担网络防御的任务,还将对它国的电脑网络和电子系统进行秘密攻击。

  目前,两个不同的网络战中心在美军战略司令部管辖下运行。一个是全球网络联合部队(Joint Task Force-Global Network Operations),主要负责保护五角大楼在美国本土和全球范围内的网络系统,应对每天数十万起试图攻入美军网络的攻击。另一个名为“网络战联合功能构成司令部”( Joint Functional Component Command Network Warfare),主要职责是对敌人发动网络攻击。例如,在战时快速侵入敌方电脑网络系统,瘫痪敌军的指挥网络和依靠电脑运行的武器系统。

  虽然美军从未公布过网站部队人数,但根据对美军黑客项目跟踪了13年的防务专家乔尔·哈丁(Joel Harding)的评估,目前美军共有3000-5000名信息战专家,5-7万名士兵涉足网络战。如果加上原有的电子战人员,美军的网战部队人数应该在88700人左右。这意味着美军网战部队人数已经相当于七个101空降师。

  在过去6个月间,五角大楼已经花费10亿美元,用于修补网络防御体系。而美国国防承包商预估,美军投入在网络战上的费用将迅速上升到数百亿美元。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是美国主要国防承包商之一,它的情报系统负责人丹尼尔·艾伦预估,每年100亿美元是联邦政府网络安全投入的底线。为了这一夺取网络安全领域的承包合同,美国各大国防承包商也开始投身于黑客“人才”的争夺之中。

  达斯汀,年仅22岁,赢得过两次民间黑客大赛的桂冠,在从大学辍学后,成为了雷神(Raytheon)公司网络安全部100名员工中的一员。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在这里的工作就像一个游戏,十分有趣”。雷神公司网络安全部正在使用各种手段进攻五角大楼的网络系统,从而找出美军网络防御的漏洞。

  在美国国防大学军事史专家丹尼尔·库尔(Daniel T. Kuehl)看来,五角大楼对于网络战的兴趣已经达到了“宗教狂热”的程度。在这种狂热下,不仅黑客要被招安,上万名美军士兵也将被训练成新的专业军事黑客。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