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国健保计划未来十年可省下千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美国健保计划未来十年可省下千亿美元
2009年06月16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表示,透过提高联邦医疗保险效率、降低药价、减少无保险民众人数,未来十年美国政府可节省3330亿美元,这笔钱将支应健保改革工作。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政府赤字已经高达1.8万亿元,奥巴马改革健保要再花多少钱,白宫预算局长欧查格说:“虽然正确数字尚未出炉,但翻修健保估计要花一万亿美元,我们承诺未来十年会全额资助健保改革。”这项数字远比一些私人分析预测的数目低,前任联邦“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计划中心”执行长威廉斯基就说,翻修健保花费要1.5万亿美元,有专家甚至估计要两万亿美元。

  奥巴马说,未来十年可省下的3130亿美元中,1100亿美元将透过联邦医疗保险的生产力调整与效率提升中省下;1060亿美元来自扩大民众的纳保率,大幅减少政府支付医疗机构诊治无保民众的费用。

  750亿美元来自要求药厂要严格控制成本,让政府可以合理价格买到处方药;220亿美元来自调整磁振造影(MRI)等的费率,及要求养护与复健机构减少浪费与滥用资源。

  国会正在审查改革健保法案,财源包括加税与削减支出,但是各方争议不断,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蓝格就说:“要想办法找健保财源,实在让我胃痛不已。”奥巴马希望今年10月之前法案能过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