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政府将面临巨额赤字 纷纷出奇招度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各州政府将面临巨额赤字 纷纷出奇招度难关
2009年06月24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临近新的财政年度,美国各州政府均千方百计削减巨额赤字,从要求公务员休假、关闭或出售公园以至开征新税等,可说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由于财赤压力庞大,数州甚至出现虽然州长与议会同属一政党,但却意见严重分歧的反常现象。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全国除了阿拉巴马、密歇根、纽约与德州外,其余各州均将在两周后进入新财年,收缩开支的方案随处可见:夏威夷将在未来2年,要求公务员每月多休3天假,以节省14%的工资;爱达荷将首次削减对学校的拨款,导致教师被迫减薪;加州正建议提早释放数以千计的囚犯,并关闭200座公园。至于加税方面,缅因正准备向糖果抽税;威斯康辛拟向石油公司征税;肯塔基民众很快也要为酒精和手机铃声纳税。

  正因为财政压力沉重,在一些州长与议会皆是同一政党控制的州份,甚至出现了“窝里斗”的情况。在亚里桑那,共和党籍的州长布沃尔本月入禀法院,控告同是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迟迟未向她提交预算案,是希望以时间紧迫为筹码,免除州府否决的风险。

  根据全国州长协会统计,州府在各项税收上都面临巨额赤字,个人入息税的按年跌幅将达6.6%,销售税将下降3.2%,企业利得税也会减少15.2%。分析指,如果不是有联邦的振市案资金的话,州府恐怕会陷入普遍瘫痪的田地,但即使如此,地方上仍担心数年后拨款停止的话,他们又会被推到财政的悬崖边上。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