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景气差众人抢工作 美国"中年实习生"爆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景气差众人抢工作 美国"中年实习生"爆增
2009年07月13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随著美国不景气现象加深,一度只保留给大学生或刚就业者的实习生职务,现在吃香起来,许多职业生涯已到一半、40多岁的专业人士抢著做,重新琢磨职场技巧,以便重返就业市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在华尔街工作22年、现年50岁的茀兰克琳,已经向纽约公共广播电台WNYC申请实习工作,接下来两年,她必须靠自己的储蓄维生,因为实习工作无薪。茀兰克琳负责新闻记者会的录音,并录下行人走在街道的声音。

  茀兰克琳表示,实习时不论天气多冷,下雨下雪,都得出门。她曾站在地铁月台自怨自艾,搞不懂自己在干嘛,以前她是某投资公司交易部门的主管,当时可是使唤人替她跑腿。她表示那种心理障碍真的要花很大工夫,才能克服。

  然而实习训练让茀兰克琳开拓写作技巧,让她后来得以主持网络广播脱口秀,而且写出一本书,2009年秋季即将出版。

  但是,并非所有公司都敞开胸怀,接纳中年人当实习生。柏格女士便表示,因为大多数公司规定实习生实习结束后取得大学学分,中年人经常遭到忽视;另一方面,公司也担心中年人自视较高,不愿意做一般实习生常做的事,例如档案管理与最基本的管理工作。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