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奥巴马帮助美国国际形象“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奥巴马帮助美国国际形象“转正”
2009年07月24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佩尤研究中心”二十三日公布最新调查结果称,出于对奥巴马总统的信任和喜爱,各国民众对美国的看法大多在转向正面。

  这家调查机构自今年五月开始在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国、埃及、法国、德国、以色列、尼日利亚等二十五个国家进行了民意调查。其中,美国民众认为自己的国家形象足够正面的占百分之七十五,而去年布什政府执政时期只有百分之三十七。

  不少西欧民众对美国形象大为改观。其中,德、法两国民众对美国的“好感度”升幅较大。在美国的“铁杆”盟国英国,民众的看法并无太大变化。

  在奥巴马力图修复关系的伊斯兰世界,部分国家的民众开始对美国有了新的认识,虽然在约旦和埃及人们对美国的好感度仍然较低。

  佩尤研究中心还发现,民众对美国改观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对奥巴马总统的喜爱,而非基于美国新政府政策的判断。在美国以外,多数民众对美国未来的外交政策有较大期待,普遍相信奥巴马选择使用武力之前首先寻求国际社会同意。

  这项调查显示,除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以外,其他国家绝大多数民众均对经济现状表示担忧。百分之八十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经济损害了其他国家的经济利益。(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