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率回落 越来越多民众对经济政策失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支持率回落 越来越多民众对经济政策失信心
2009年08月07日 0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六日电(记者 李静)六日公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府实行的经济政策失去信心,对奥巴马表现满意度继续回落。

  美国昆尼匹克大学七月底至八月初展开的民意调查指出,奥巴马的支持率从六月底的百分之五十七降至百分之五十。超过百分之四十的民众不满意奥巴马整体工作表现。

  该项调查中,百分之四十九的民众对奥巴马经济政策表示不满,百分之五十二的民众不赞成他的医疗改革。诸多领域中,外交政策是奥巴马半年总统任期中的亮点。超过半数民众对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表示赞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同一时期进行民调也显示,百分之五十的民众认为奥巴马的政策没有改善美国的经济状况,其中,百分之四十的民众认为未来经济变好的希望不大。

  在CNN的调查中,民众对经济的评估降至去年一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约百分之八十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经济情况“糟糕”或“十分糟糕”。百分之五十一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半年任期“成功”,低于二00一年小布什百分之五十六的“半年工作认可率”。

  昆尼匹克大学的调查还显示,尽管百分之五十五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处理族裔关系得当,但百分之四十九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就哈佛教授被捕案作出的回应“愚蠢”。奥巴马在七月二十二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指责逮捕非洲裔哈佛教授盖茨的白人警察“愚蠢”,随后遭到当地警察协会抗议。为平息争议,奥巴马发表声明澄清立场,又邀请当事方作客白宫。(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